滚来滚去的鹿鹿

【多cp】约会专家(29)

29

许一霖这次本就走得匆忙,说是旅行实则没什么目的地。回了一趟家,结果家里人避而不见,去杭州玩了两天转头想找个远一点的地方散心就头脑一热奔了大理。


杭州没有直飞大理的航班,这一程耗费了十多个小时的许一霖下飞机的时候人都有些发飘起来。即使有着四季如春的美誉,这个时候的大理还是冷得让人忍不住在风里打了个寒颤。寒冬深夜的机场,连工作人员都是昏昏欲睡的样子,更别说这一程早就疲惫不堪的旅客。大家低着头裹紧衣服往外走,除了行李滚轮和大理石地面摩擦出来的声音和机场广播机械的女声竟然再没别的声响。


许一霖走得倒是不疾不徐,他拖着他小小的登机箱,耳朵里塞着耳机默默走在人群后面。到达大厅的外面有几个人靠在栏杆上,昏昏欲睡地举着写着名字的牌子,看到有人出来才稍微打起一点精神冲着人群象征性挥动手里的硬纸板以吸引注意。


许一霖没有让酒店派车来接机,即使这是酒店主动许诺的服务,他依然不好意思麻烦别人。他从小身体不好,母亲去世以后,父亲对他总是冷淡,他知道自己不会是父亲理想中的继承人甚至不能算得上一个值得疼爱的孩子。慢慢的他就变得过分谨小慎微,他害怕给人添麻烦,害怕别人因为他的麻烦而更不喜欢他。唯独荣石是个例外,那个好像总也操心不够的人,对自己那么照顾又那么关心,没有人可以不心动吧,即使是个同性。可是许一霖也知道,正是因为荣石对他的这份好,他才不能耽于其中而去阻碍荣石和别人的更多可能。他连陌生人都不好意思麻烦,又怎么能够忍心再在今后的人生中那样麻烦着荣石。


大理机场不大,出了到达大厅走两步就已经出了机场。好不容易回温的身体被深夜的凉风一吹,马上又恢复了冰凉。许一霖缩了缩,用手抓住领子想防止更多的风灌进领口。突然肩上一沉,一圈柔软的毛领围在了脖子上,然后他被裹进了一件大衣里或者说他被圈进了一个怀抱中。


“你也穿的太薄了”


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到,耳机里的音乐刚好告一段落,那声音清晰又坚定。许一霖不敢回头,他看着前面一片黑暗努力眨了眨眼睛。


“对不起,我来晚了”


“你…你怎么…”许一霖踟蹰开口,却怎么也讲不出完整的话来,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去挣脱这个怀抱,可是感性去沉溺其中。


“先回酒店,再站下去你该冻坏了”身后的人帮许一霖把衣服扣好,然后一辆黑色的suv就停在了面前。副驾驶的窗摇了下来,萧景琰被车里暖气熏得红扑扑的脸露出来


“许先生,荣总,快上车”


荣石伸手把车门打开,然后轻轻推着呆滞状态的许一霖上车。上了车许一霖才发现,司机的位置竟然是蔺晨,这个搭配实在太奇特了。然而并没有容许他再去思考这一车神奇的组合,紧随着他上来的荣石坐好好后突然伸手握住他因为紧张而握成拳头的手。他几乎是下意识就想要把手往回抽,可是荣石的力气不容他挣扎。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身边的荣石,这时候蔺晨发动了车子,车内又恢复了黑暗。


“荣大哥,到底怎么回事”车内的暖气很足,许一霖这会儿已经回温甚至因为裹了两件大衣而有些微微发汗,他压低声音问身边的人,希望能够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霖”黑暗里荣石开口,只一个名字,却实实在在起到了安抚的作用。


大理并不大,晚上路上没有车,从机场到许一霖预定的酒店也不过是半个小时而已。许一霖懵懵地任由荣石把他牵下车,在前台登记了身份证又任由荣石牵着他上了电梯。


荣石从衣服口袋里抽出房卡,打开门,一阵桂花香味扑鼻而来,紧接着灯光亮起,那一瞬间许一霖下意识眯了眯眼,然后等他看清楚后眼泪几乎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复古的中式房间里显眼地放了一束花,右边的矮木柜上放了个开着的箱子,房间里的木头架子上则放满了各式瓶瓶罐罐,每一瓶旁边还立着一张小小的卡片。那些是许一霖这些年以来研发的所有产品,旁边的小卡片上写的是产品的名字和推出市场的时间。


荣石把门关上,拉着许一霖走到木头架子旁边


“这是你研发的第一个产品,为了它你整整一个月都泡在实验室里面。它为我荣氏打开了市场。”


荣石又拿起另一个小瓶子“我们第一次尝试做香水,你选的桂花香做主调,你说金秋桂花开,希望我们的产品收益如金秋硕果”


“这个系列的口红,你为了挑出好颜色,那段时间抓住个人就帮你试色,弄得公司上下看到你就想跑。”荣石侧头看看许一霖又拿起一盒腮红


“我们的王牌产品,你说灵感来自于你家院子里盛开的桃花”


荣石对每一个产品产生的过程了若指掌。


他又拉着许一霖走到那箱子旁边,那箱子里放的东西显然就杂乱得多,有旧笔记本,泛黄的书信,甚至还有几个玻璃弹球。


“你有点灵感就喜欢随手写在本子上,可是偏偏又喜欢乱丢,本子换了一本又一本,我都帮你收着”


“你小时候明明喜欢玻璃弹球,可是被人抢了也不敢要回来”


“读书的时候有小姑娘托我给你转交的信,我一封都没给过你,你不会怪我吧”


许一霖眼眶一热,这箱子里大多是他的东西,有些旧了又些不见了,他自己没放在心上不想都在荣石这里。


“一霖…我…”荣石手捧着花站在许一霖面前,嗓子发紧,说话竟然有些结巴起来“对不起…我…我太迟钝…你…你早就存在于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我…”


许一霖早已经红了眼眶,他抿着嘴摇了摇头。


荣石紧张地咽了咽喉咙,然后他看到许一霖又慢慢笑了出来,狠狠点了点头。


“我懂”


萧景琰趴在自己的床上看窗外的星空,远离城市的灯火的地方,漫天星光。这还是他工作以来第一次出差,兴奋得很。蔺晨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看着萧景琰傻乎乎的样子会心笑了笑。


“还不睡,嫌不够累是吗。”他们赶在许一霖前面提前飞来大理,又是找酒店又是布置房间,光手写那些卡片就几乎写断了手,更别提为了在大冬天找到那么一大束花而几乎跑遍了整个大理。


“你说他们能成吗?”


“什么叫能成吗?肯定能啊”


“因为您的点子好”萧景琰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


蔺晨愣了一下,不自觉伸手揉了揉萧景琰的脑袋笑说“因为两情相悦啊”


两人的手机突然同时响了起来,刚才的暧昧气氛瞬间散了去。两人伸手去拿手机,发现是程皓往公司群里发了张截图,点开发现是一个论坛的帖子,图上帖子大标题写着


“公司合伙人疑有地下秘密同性恋人”


标题下是一张照片,照片里两个人背对着镜头,两个人一个身穿暗灰色长款大衣,另一个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照片的背景被模糊化处理,但是却定焦在他们交握的双手上。



评论(30)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