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鹿鹿

【楼诚】番外之大型双标现场(2)

以下故事来源于某不愿意透露姓名受害者


1、感冒那件事

我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大姐出差,我晚上自己睡的时候踢被子,就感冒了。早上我不想上学,就想以此为借口请假,结果我大哥跟我说感冒这都是小事,药都不用吃,多喝水,一个星期保管就好了。没办法,我只好去上学,后来也真是神奇,果然没到一个星期,我感冒就好了。


再后来有一天,我发现我二哥感冒了,于是我跟他说,不要吃药,多喝水,硬抗七天就好了!我二哥本来还不信,后来我跟他说是我大哥说的,他马上就乖乖照做了。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大哥发现了,又气又急。我至今还记得那个情景,我二哥红着鼻头病怏怏地看着我大哥


“大哥,不是您说的熬一下就过去了”


“是不是明台跟你说的?”隔着十来米,我都能感受到我大哥的怒气,对我的怒气。


“嗯”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这么病着多难受了,而且你身体底子没有他好,走,今天不上学了,先去医院,然后回家休息”

然后,我大哥就把我二哥抱走了,看清楚,是抱走的。他完全忘了要送我上学,这就算了,我就想问一句,大哥,难道我病着就不难受了?我也想请假!


2、最喜欢的水果


我们家里,我大哥喜欢吃梨,我二哥喜欢吃苹果,而我喜欢吃橙子。


小的时候,这三种水果对于我们来说都挺大的,没办法独自吃完一个,就容易浪费。我二哥是过过苦日子的,最不喜欢浪费,所以很多时候宁愿不吃,也不肯去浪费东西。我大哥发现了就特别心疼,就每次都把苹果削好分成两半,和我二哥一人一半,俩人吃得津津有味。


我一想,这个方法好啊,既能让大哥帮我削皮,还不怕浪费被骂。于是我也跑去大哥面前装模作样地说


“好苦恼啊,想吃橙子,又怕吃不完浪费。”


我大哥翻着杂志,看都没看我一眼,说了一句


“量力而为,不要浪费”


丝毫没有要帮我切橙子的意思,气得我自己一个人吃完了一整个新奇士橙,撑得我饭都吃不下。


后来,赶上梨上市,又大水分又足,我大哥就特别喜欢,但是显然他也是吃不完的。本来以为没我什么事,结果发我大哥几乎天天都给我留一小块梨子,而我二哥就没有!就这样,我美滋滋吃了一个月的梨,想着我大哥果然还是疼我的。


你们知道这有多不寻常吗?这么说吧,虽然我大姐对我近乎溺爱,但是我非常清楚,在我大哥那里,我二哥如果是他的眼珠子,我基本相当于他头发丝。请大家记住这个比喻,牢记!


结果前几天,我下班回家,正赶上我大哥在切梨子,他习惯性切了一块给我,然后跟一旁坐着的我二哥,说


“我们不分梨啊,等会儿苹果切出来我再陪你吃”


我这块梨放在嘴边,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我果然只是头发丝,这个人设不会崩,永远不会。





评论(75)

热度(5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