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鹿鹿

【多cp】约会专家 28

前情提要:陈亦度离开,程皓到处找不到人。蔺晨出主意找黄牛查行程信息。所以查的咋样呢~

----------------------------------------------------------------------

事实证明,蔺晨也有不灵光的时候。


好不容易找了个肯帮忙查陈亦度行程的黄牛,结果两天过去了,那边只回复了一句查不到。蔺晨看了看屏幕上短短的三个字,又看了看这几天好不容易提起精神回来上班的程皓有些头疼。说还是不说,蔺晨简直愁的想用头撞墙。结果还没等蔺晨自己这边天人交战出个结果,程皓就主动凑了过来。


“怎么样,有消息了吗?”程皓这几天看着还是憔悴,大概晚上真的睡得不怎么好,但是整个人却始终是亢奋的。蔺晨觉得自己就是那个给驴子眼前吊胡萝卜的人,而现在连那根胡萝卜他都拿不出来了。他有些为难地挤出一个笑来


“别着急啊,哪儿是那么容易的。”


“哦”程皓语气瞬间就黯淡了些,挺失望地抿了抿嘴“如果有消息一定要马上告诉我”


“知道啦,请程总赶紧回去工作好吗!”蔺晨挥挥手打发程皓。


陈亦度的事情急不来,但是公司的事情却是一天也等不了。一个合伙人出走,一个合伙人消极怠工的后遗症马上就让所有人忙的喘不过气来。萧景琰抱着他的备忘录给仅剩的两位合伙人念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今天下午三点有一场面试。”


“面试?”程皓抬头看着萧景琰“我怎么不知道有谁要来面试”


“我安排的”蔺晨接了句


“是度总推荐的新的形象指导”萧景琰顺着蔺晨的话往下说


不想程皓一听这话就皱起了眉头,声音立刻有了几分不悦“为什么要招新的人?他又不是不回来。”


萧景琰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习惯性目光求助蔺晨。蔺晨倒是一副对程皓的质问意料之中的样子,手里的笔转了两圈才慢悠悠说


“他回不回来的,至少现在不在吧。公司总要有个形象指导。大不的等他回来以后再商量着来,现在这个样子,是你能给人改头换面还是我和景琰能帮人搭配衣服?公司要不要正常运转了?”


“万一他过几天就回来了……”


“是吗?他给你打电话了?说他过几天就回来了?”蔺晨这话说得简直是照着程皓心窝子开了一梭子机关枪,他看着程皓越发难看的脸色,终于叹了口气,陈亦度走了这么些日子,他扎心也扎得够多的了“程皓,给他一点时间,也给你自己一点时间。都好好想一想,想清楚。”


程皓不说话了,沉默着算是听了进去。


陈亦度推荐的朋友是踩着点来的,结果人还没进门声音就先飘了进来


“哎呀,这个地方真难找啊。”


然后萧景琰就看到一个带着黑框眼镜身材瘦削的男人走了进来,男人身上穿着白色的大外套,黑色长裤,脖子上围着一条条纹围巾,头上还戴了一顶窄沿的帽子。


“小帅哥,这里是完美约会公司吗?”


“是…您是…陈家明先生?”


“对啊!”来人显然十分高兴,肢体动作有些夸张地比划了一下说到“度度推荐我来面试的”


“这边请”萧景琰笑了笑,引着人往小会议室走。


程皓和蔺晨坐在会议室里,看着萧景琰打开门


“陈先生到了”


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萧景琰就闪了出去,紧接着就看到一个瘦高的人影挤了进来。来人推了推鼻梁上的框架眼镜,上下打量了一下会议室的布置又把目光落在程蔺二人的身上,露出个挺满意的笑来。


“不错”


程皓和蔺晨对视了一眼,霎时间有些分不清这人是来面试还是来考察的。


“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陈家明,是个独立形象设计师。”他边说着边把简历和一些以往作品的资料拿出来放在桌上,然后十分自来熟地坐在了二人对面的凳子上“度度跟我说过段时间会有人联系我面试,没想到这么快。”


两人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口中的度度就是陈亦度。


“你最近和他还有联系吗?”程皓问出第一个问题,和面试毫不相关。陈家明愣了一下,快速眨巴了两下眼睛表示自己的疑惑,但是还是乖乖回答到


“说起来,最近还真没联系过他,前两天给他发了微信也没有回复。”


程皓的失望毫不掩饰,整个人往椅背上一靠就不再说话了。蔺晨尴尬地笑了笑打圆场


“先说说我们公司的情况吧,小创业公司,总共也就这么三个人…”


“四个”程皓在旁边一边翻资料一边在旁边不忘纠正蔺晨的错误


蔺晨抿了抿嘴“对,四个,算上亦度的话。我们公司主要是帮人做情感策划的,俗称约会专家。你如果进来的话,主要任务是帮客人做形象改造,当然,如果能够参与到项目策划里当然是更好的。”


陈家明显然对此非常有兴趣,脸上表情鲜活的不得了。


“有意思有意思,度度介绍的过然没有错。”


他一口一个度度,简直戳得程皓脸色都不好了。


“不知道您对工资有什么要求,我们可能未必会有特别好的待遇”


“工资什么的好商量,”陈家明性情中人,有意思比什么都重要“我不靠这份工资过活,我有自己的工作室,可能做不到天天坐班,不过只要你们需要我可以尽量安排”


不得不说,陈家明和陈亦度一样都是属于很有才华的类型,虽然程皓和蔺晨是个妥妥外行,但是基本的审美还是在的,从任何的角度来说,陈家明都是现在救急最好的人选。


“那…”蔺晨做不了决定,侧头看了看程皓,程皓低着头看陈家明的设计,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他一直很想有自己的工作室吧”


“谁?”


“陈亦度”


“度度啊,说起来还挺可惜,他刚从法国回来本来有个很好的机会,可是他自己放弃了。”


“这样吗”程皓看着整个人又垮了些


“欢迎加入我们”蔺晨站起来打破僵局,向陈家明伸出手。


面试之后紧接着就是荣石的来访,许一霖的突然消失以及程皓的一席话简直让他这段时间寝食难安。


“身边的人都问过了,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荣石也顾不上打招呼了,进来就直入主题“电话不接,信息不回”


程皓脸色不好,没有说话。蔺晨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上


“有没有可能回家了?”


“不可能,他早跟家里闹翻了”


“那…”蔺晨话说一半,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荣石委托他们的项目是追徐一航,可不包括找许一霖啊。


“荣总,我们最初的项目好像是帮您追…徐一航小姐”


这话一出,大家都愣住,荣石脸上的表情更是精彩。


“那个项目…终止吧”荣石说到“钱我照给,但是我想委托一个新项目”


“什么项目”


“后知后觉”荣石停了停“还想失而复得”


蔺晨笑着点了点头,一旁的萧景琰特别机灵地把新的协议递上去,荣石毫不犹豫签了字付了款。蔺晨看着新的进账笑了笑,对荣石说


“您有许先生的身份证号吗?或许可以查一下他的航班信息。”


荣石愣了一下,将信将疑找出许一霖的身份证号。只见蔺晨对着电脑屏幕敲打了一阵,然后露出个成竹在胸的表情


“行程显示许先生上周从这里出发去了绍兴”


荣石皱着眉头想了想,恍然大悟,绍兴是许一霖外公外婆住的地方,他怎么就这么蠢。


“不过…明天下午,他会从杭州乘飞机去大理”


蔺晨边说着边把具体的航班信息抄下来递给荣石


“您决定要不要去,我们会尽快给您出方案。”


“去”


荣石回答的毫不犹豫,起身一边打电话让秘书订票一边往外走。


这时候一直在旁边不说话的程皓突然冒了一句“为什么他的这么快查到?”


蔺晨愣了一下


“亦度有没有可能根本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城市!”程皓突然抓着蔺晨的手臂想要蔺晨的一点回应来印证自己的想法。


蔺晨略微思考了一下,脑海里突然有了另一个想法


“又或者…他根本就不是用身份证购票的”


“啊?”程皓一时间没转过弯来


萧景琰突然一拍脑袋“如果出国的话,是不是就得用护照买票?”


评论(20)

热度(165)